鱼漾

亿年换几吋,我也宁愿这么盼。

【真糖cp】标题还没想

1、没文笔,无逻辑,ooc


2、磕上头的激情短打,慎点


3、没了


其实本来想写个篇幅长一点的,想想估计我也写不完,这种无厘头的小段子就挺适合我的 


一  洁癖


欧阳处长有洁癖在安和是人尽皆知的事,她有强迫症也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,不然也不至于每次临检都是地狱级考验。


比如,外衫一定要干净整洁,不能有任何的油渍咖啡渍。


比如,卫生要毫无死角,一些地方她会拿着纸巾去检查。


比如,药品柜的摆放不能每一排都放歪,恨不得拿着尺子划线来放。


又比如,办公室不能吃东西,如果实在忍不住,要毁尸灭迹不能让办公桌上留有证据。


尤其是她本人的办公室。


她不能接受自己的办公室都是食物的味道。


这些老规矩大家都知道,也压根也没人敢去欧阳处长的办公室吃东西,谁敢去挑战洁癖处长的底线呢。


但自从唐主任来了之后,这一切就发生了改变。


第一次见面并不美好,但印象深刻。


这也是欧阳真予升了处长之后,第一次遇到敢跟自己“正面刚”的人。


她可以若无其事的拎着自己的餐进欧阳处长的办公室吃午饭,可以办公桌上都是零食而不被训斥,还可以喝水呛了之后让欧阳处长亲自伸手擦去脸上的水。


所有人都觉得这一切不正常,就连欧阳真予本人都知道自己和以前不一样。


但她毫无头绪,值得将这一切归为:因为她是比同事更亲近的朋友。


唯一的朋友。


要跟她说的话说完就有些走神,却被唐佳瑜呛着的这一下吓的收回思绪。


“多大的人了,喝个水还能呛着。”


伸手擦去她唇角的水,听她弱弱的狡辩:“我这是被你吓的。”


唇角无声弯了下又很快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:“幼稚。”


唐佳瑜并不服气:“真真说谁幼稚呢?”


她的声音并不小,路过的同事也有人听到她的话,频频回头。


板着的脸不知道第多少次在她面前破了功:“不要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好的呀,真真。”


还有模有样的学着上海话的发音,调皮的样子有点怪可爱的。


“你再叫一次,我现在就去心外临检。”


“不用了真真,我办公室你不是才收拾过么?”唐佳瑜十分得意,“你上次检查的晚上,不是才给我收拾过办公室么。”


作为当事人的欧阳处长面无表情。


整个安和只有她唐佳瑜敢无视她的“卫生条例”并且还拉着她一起在办公室吃东西,顺带还得给她收拾办公室,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亏了。


“心外这个月的病历按内科的写。”


“真真~你忍心我晚上下手术还要加班写病历吗?”


她扯住欧阳的衣袖,因为矮了人家一些,只得稍稍仰着头,眼巴巴的望着面前快要绷不住表情的机器人小姐。


欧阳处长的表情彻底绷不住了,满是无奈又生不起来气,抿着唇凶她:“唐佳瑜!”


“怎么啦?真真?”


她笑的眉眼弯弯,很是得意。


看着她的眼睛,欧阳处长到底是没舍得说什么,到了嘴边的话又转了弯:“不要叫我真真,再叫我真的要生气了。”


“你要咬人吗真真?”


舌尖舔了舔牙尖,欧阳处长看着她白皙的手腕。


见她这么盯着自己的手,唐主任默默把手背到身后:“……你不会真要咬我吧?”


收回视线,欧阳处长眸光不自在的闪躲。


“你没洗手。”


唐佳瑜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目瞪口呆。


深吸口气,实在没忍住小小的翻了个白眼。


难不成下次刷完手先给您咬一口?



二  珍珍


唐佳瑜以前喜欢喝可乐。


但是重病组的人发现,给她准备的可乐她已经很久没动了,反而时不时的会多出几罐空了的珍珍。


嗯,珍珍。


她是不敢咬真真的,毕竟机器人咬上一口,也不知道是先咯牙还是先漏电。


但是她可以喝珍珍,喝完还可以把易拉罐随意的揉捏成各种形状,就好像在捏某个机器人的脸。


这么一想,手里的珍珍更好喝了,比可乐都要甜。


舔舔唇角,她决定下次要当着真真的面喝珍珍。



三  甜



最近唐佳瑜来医务处,手上总是拿了罐饮料。


起初她并不在意,但唐佳瑜每一次都会在她面前打开,然后满足的喝上一大口。


不知道多少次以后,欧阳真予难得的好奇。


“你在喝什么?”


“真真,我在喝珍珍。”


看着她手上的易拉罐标志,欧阳真予竟然觉得自己听懂了。


表情逐渐崩塌。


“你不要……”


“不要叫你真真,可是我又没叫你,我是在告诉你,真真,我在喝珍珍。”她笑的好得意,眼睛弯的跟月牙似的。


“…….…………”


唐佳瑜把饮料放在桌子上,趴在桌子上小猫似的观察欧阳真予不自在的表情:“真真~”


扫了她一眼,继续埋头专注手上的工作。


“珍珍特别甜,你要不要尝尝?”


头埋的更低了,耳根可疑的染上红色。


“不要。”


“真真真的不要尝尝珍珍吗?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…不要”


好在唐主任的手机突然响了把她叫回去,这让真真松了口气不用听她一直念叨珍珍。


视线却不由得落在了她没喝完也没拿走的饮料上。


她盯着看了许久,眨动的大眼睛里满是好奇。抿着唇,抬头看看门确认唐佳瑜不会回来后,起身把办公室的门关上,拿起那听她喝过的饮料,试探着送到唇边。


唇瓣沾到液体,将饮料拿的远一些,舌尖好奇的舔了舔,品尝着味道。


似乎还不错。


她又喝了一口,荔枝的甜味裹着味蕾。于是一口又一口,把半罐饮料喝完,扔进垃圾桶里,又毁尸灭迹般的,把垃圾袋拿去扔了。


确实甜。


她这样想,意犹未尽的舔着唇角。


不过还是吃糖更甜一些。


四  备注


欧阳处长的强迫症严重到何种地步呢?


微信里上千好友,每个人的备注都是整整齐齐的。


如果有两个字的名字,她一定要在名字中间加上几个空格,来保证长度一致。


但她并不想给唐佳瑜也是这样的备注。


作为比同事更要亲近一些的朋友,她应该有特殊的备注。


欧阳思考片刻,在她备注那里,打了三个符号。


🍬+🐟


可是符号会到列表最下面,如果她想跟唐佳瑜说话的时候就需要找她很久。


于是机智的欧阳处长把唐主任设置成星标还顺带置顶,这样就方便她找到她了。


虽然强迫症处长的微信首页除了唐主任之外没有保留任何对话框。


似乎有些太过特殊了,她还没给谁设置过星标呢。


不过她马上就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合理的借口。


这样更方便她催唐佳瑜的工作进度。


毕竟整个安和只有她不配合医务处工作一拖再拖。


嗯,就是这个理由。


欧阳处长点点头,对自己的想法很满意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